Elasticsearch 6.2.4 修改 mapping 字段

Tegic 于 2018-12-21 发布

Elasticsearch 的 mapping 一旦创建,只能增加字段,而不能修改已经 mapping 的字段。但现实往往并非如此啊,有时增加一个字段,就好像打了一个补丁,一个可以,但是越补越多,最后自己都觉得惨不忍睹了。怎么办??

这里有一个方法修改 mapping ,那就是重新建立一个 index ,然后创建一个新的 mapping 。你可能会问,这要是在生产环境,可行吗?答案是,如果你一开始就采取了合适的设计,这个完全是可以做到平滑过渡的。

采取什么合理设计呢?就是我们的程序访问索引库时,始终使用同义词来访问,而不要使用真正的 indexName 。在 reindex 完数据之后,修改之前的同义词即可。明白了吗?


步骤一

新建一个索引,字段和原字段一致,只修改需要的字段。


步骤二

把原数据给复制到新索引中。小规模数据可以直接用es内置的代码

POST IP:PORT/_reindex
{
  "source": {
    "index": "listenday",//老的index
    "type": "listenday"//老的type
  },
  "dest": {
    "index": "my_index",//新的index
    "type": "my_index"//老的type
  }
}

步骤三

删除老的索引

curl -XDELETE IP:PORT/listenday

大功告成!!!


结语

采用标准的重建索引方式的时候,推荐大家为每一个type都建立一个索引同义词,即便在同一个索引库中的多个type,也推荐使用建立一个同义词来访问。即一个index里面包含一个type,因为在elasticsearch中,跨index查询数据是很方便的。这样,我们就可以在reindex一个type后,立即将type生效,而不是将index下面所有的type都重建完后,同义词才能生效。